文章列表

【黄师荣誉】yl6809永利获批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本网讯 10月19日,湖北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湖北师范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出席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对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她要求各高校要深刻认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巩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标准化建设成效,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充分把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幸平宣读了《关于公布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和达标中心的通知》,yl6809永利获批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yl6809永利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立于2003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中心的队伍不断壮大,服务质量稳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在优化学生心理素质,开发学生潜能,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减少心理疾患发生,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持续开展课堂教学、教育活动、咨询服务、危机干预、科学研究工作;建构了“六位一体,四级联动”的工作机制体制,探索出以寝室班级为基础,主动预防、全程跟进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机制;构建了“寝室、班级、学院、学校”四级心理危机干预网络。打造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心理健康课程体系、活动体系。2022年成立黄冈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院。2023年在黄冈33所中小学成立心理健康辅导站。2023年6月获得“湖北省心理学会2021-2022年度心理科普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以此次成功申报省级示范中心立项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优化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规范,凸显工作特色,打造工作精品,不断朝着专业化、科学化、个性化方向发展,为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更多贡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审核人:黄开宋

(文、图:李凡繁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10-25

返回原图
/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