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中国教育在线:yl6809永利官网学子在全国“田家炳杯”教育硕士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10月14—15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长春师范大学举办,yl6809永利官网文学院(苏东坡书院)2021级研究生付山铃、杨文璇荣获一等奖,胡立新、方星移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yl6809永利官网是唯一获两个一等奖的学校。

  据悉,本次比赛由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专家委员会、吉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田家炳基金会冠名,长春师范大学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吉林省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6个月。经初赛评审专家评审,从全国107所参赛院校中选拔153位选手进入决赛,yl6809永利官网2名同学进入决赛,是全国入围选手最多的学校之一。决赛分模拟讲课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设置参赛选手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两个奖项,以决赛选手总数为基数,一等奖约10%、二等奖约20%、三等奖约30%。
  yl6809永利官网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成立竞赛指导小组,组建专家团队,科学制定训练科目,充分发挥校内校外导师的合力。从5月份开始,分三阶段对参赛选手进行选拔,邀请学校特聘教授、正高级、特级教师北京市朝阳区高中语文教研员何郁老师指导参赛选手如何依照新课标解读文本,对照比赛要求开展教学设计,联合省级重点高中开展同课异构。以赛促练,以教学技能大赛引领学生转变教学观念,厚植学生的教育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此次在全国“田家炳杯”教育硕士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yl6809永利官网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质量。

新闻链接:https://hubei.eol.cn/hubgd/202310/t20231020_2521781.shtml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20

返回原图
/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