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中国高校之窗:yl6809永利官网在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中再创佳绩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2023年度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情况,并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在“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中获奖的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yl6809永利官网1名学生获素养竞赛奖,1名教师获指导奖,学校荣获2023年度宪法卫士活动积极参与单位。

202402013062.jpg

202402013063.jpg

20240201306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全国普法办和教育部联合举办了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实施了“宪法卫士”2023年行动计划。yl6809永利官网围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共建和谐校园”的宣传活动,争创“宪法卫士”活动,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革命烈士纪念馆、历史纪念馆、“模拟法庭”实地参观活动,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制作法治微视频等丰富多样的学习与实践教育活动,还组织师生参加“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50%的学生参加了在线能力测评。

“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是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的重要载体。近年来,yl6809永利官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湖北省法治建设、扎实推进教育“八五”普法规划,持续推动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陆续开展“民法典进课堂”“同上一堂法治课”“送法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师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有力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校园蔚然成风。

新闻链接:https://www.gx211.cn/news/20240202/n17068428864092.html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发布时间:2024-02-02

返回原图
/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