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学校举行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及辅导报告会

本网讯 10月24日下午,学校举行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及辅导报告会。云南大学生态学博士、生态经济学文传浩教授应邀来校作《国家社科年度基金选题规范技巧与案例》专题辅导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副校长马志斌会见文传浩教授,陈向军为文传浩教授颁授yl6809永利官网客座教授聘书。



陈向军对文传浩教授来yl6809永利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学科专业发展情况,希望文传浩教授对yl6809永利科研团队建设、高级别项目及科研奖励申报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



文传浩教授以《国家社科年度基金选题规范技巧与案例》为主题,围绕选题误区、常见难题、选题原则、选题技巧、高校案例以及地方高校选题技巧六个方面展开述,并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为例,结合近年来地方高校获批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进行讲解。文传浩教授提出,选题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申请人应结合时代特征,以现实问题为导向,遵循“准确”“简洁”“有效”的原则,认真研读国家省市各级各类文件,找到最佳契合点,凝练出选题,避免选题的盲目跟风与空洞平庸。结合实际案例,他阐述了“新理论+主题模式”“新方法+主题模式”“新区域+主体模式”等十五种选题方法。整场报告深入浅出、论述透彻、案例丰富、逻辑严密,语言幽默风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使在场的教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报告会前,科研处负责人对yl6809永利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了安排和动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商学院、体育学院党政负责人,文科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及教授、博士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审核人:黄晓敏

(文、图:科研处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科学研究处发布时间:2023-10-26

返回原图
/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