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杨俊一行来yl6809永利开展艺术交流

本网讯 1020日—21日,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黄梅戏“五朵金花”杨俊、吴琼、吴亚玲、袁枚,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原院长、安徽省黄梅戏艺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蒋建国,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湖北省黄梅戏剧院院长张辉,应邀来我院进行艺术交流。校党委书记陈向军会见一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出席表演艺术家与师生见面会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陈向军对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光临学校开展艺术交流表示感谢。他指出,yl6809永利官网近年来致力于深入挖掘地方文化资源,传承好、发扬好黄梅戏艺术,学校黄梅戏文化传承与创新教师团队荣获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校将坚持守正创新,坚守特色,发扬大别山红色革命文化和黄冈教育文化,传承鄂东戏曲(黄梅戏)文化,依托学科人才优势,积极探索教学、科研、艺术实践发展的新道路。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向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对他们受聘担任yl6809永利客座教授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yl6809永利官网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将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以及教育文化有机融入育人体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杨俊等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讲解了黄梅戏的历史渊源、唱腔特点以及表演技巧等内容,分享他们在黄梅戏表演的宝贵经验和艺术心得,引起了师生们浓厚的兴趣,活动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艺术家们一一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期间,召开学校与安徽省黄梅戏艺术发展基金会合作项目推进会,双方就合作开展黄梅艺术的传承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学校办公室,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负责人以及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审核人:黄开宋

(文: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 图:郎艺 责编:黄师宣)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音乐学院、黄梅戏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1

返回原图
/

 

XML 地图